網頁

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Final Cut Pro X 將影片燒成 DVD

最近剛好有朋友問到我這個問題,因為台灣人對於 DVD 莫名的熱衷,導致這個媒介到現在都還普遍流通於市面上,很多人做影片完成後,客戶或者是親友都會要求要有一片 DVD,可以讓他們放到 DVD 播放機來看。

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有又漂亮又清楚的 HD 不看,一定要回到 SD 的世界,不過既然這個需求還是存在的,那我們就來談談如何簡單製作一個可播式 DVD 影片吧。

所謂的可播式 DVD,那就是你放進 DVD 播放機可以被讀取被播放的,而不是那種一般把資料燒到 DVD 給人家存取的方式。

在這裡教的方法是最簡單最基本的,也就是沒有 DVD 選單,將影片燒成  DVD  之後放進播放器內直接就開始播放影片的 DVD


一、輸出成 DVD 格式

首先我們假設已經將影片燒好了,並且準備輸出了。這時候按下上方選單的 File -> Share -> DVD



接著,會跳出一個選單,這代表的是 DVD 的資訊選單。我們可以在上面寫下 DVD 本身的標題,並且寫下這個影片的簡單描述。下面的 Creator 代表的是這個 DVD 影片的作者,你甚至還可以為這個  DVD 影片寫進關鍵字,好讓你之後可以用 Spotlight好搜尋喔。





我們直接點選上方的 Setting 按鈕,並且按照下面的方式來設定。




Output Device:
等於你要將 DVD 輸出到哪裡。因為我沒有光碟機,所以他只能選擇 Hard Drive,也就是硬碟。

Layers:
這是要你選擇是單層的還是雙層的 DVD,一般 DVD 都是單層的 4.7G,或者是雙層的 8.5G。我們這裡選 Single,也就是單層的,反正出來的檔案也只有 7.85 MB 而以,如右下角所示。

Disc Template:
這裡其實是在選選單的顏色,我們在此就不用管他了,反正我們要的是直接播放影片而不是播放選單

When Disc Loads:
這個選項代表的是「當 DVD 光碟放進播放器之後的第一個動作」。在此我們選擇「Play Movie」這就代表放下光碟之後會直接開始播放影片囉

下方有一排的數據,從左到右數據代表的是:DVD 的解析度以及格率、聲音的規格、影片總長、總共有多少影片片段、轉出後的預估大小

一切設定完成之後,按下右下方的 Next,然後選擇你要輸出的地方,接著按下 Save 就可以囉!

你可以透過上方選單 -> Windows -> Background Task 來看目前影片轉出的進度在哪裡。



二、打開映像檔案

等系統把影片輸出完成之後,你會在你選擇輸出的地方看到一個 .img 的檔案,那個就是 DVD 的映像檔案。



這時候你的做法非常簡單,你就點兩下把映像檔案打開,然後你會看到兩個資料夾。Video_TS 以及 Audio_TS 兩個資料夾。




Audio_TS 裡面會是空的,這很正常,不要驚慌失措、震驚不已、花容失色、戰慄時空。

Video_TS 資料夾打開之後,會看到變成好幾個檔案,像是有 .IFO 檔案 .BUP檔或者是 .VOB 檔案,這些就是讓 DVD 播放機可以讀到的關鍵檔案。


三、將 Video_TS 燒到 DVD 裡面

最後一個步驟就非常簡單,你就想辦法外接一個 DVD 燒錄機,然後用普通燒資料的方式,將整個 Video_TS 資料夾通通燒進 DVD 裡面,這樣一來就大功告成囉!


至於為什麼我沒有教 DVD 選單的製作呢?因為我覺得 FCPX 的 DVD 選單製作其實滿陽春的,一點都不好...要製作選單,還不如把影片轉出成 Mpeg2 格式然後丟到專業的選單製作軟體去製作還比較好看勒...

以上!打完收工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